6.10.08

上太空

過來人:還想上太空
2008年9月26日

 【明報專訊】曾乘坐「神五」和「神六」完成了兩次載人航天飛行中國太空人楊利偉與費俊龍、聶海勝在神七升空前夕回憶難忘的太空之旅。三人同樣的想法是,如果有機會,他們還要再上太空。

 於03年10月15日乘坐中國首個載人太空船升空的楊利偉表示,在太空的感覺複雜而又奇妙。「當(太空船)甩掉最後一級火箭後,我感覺自己的身體『沒』了,而且方位感也找不覑了,是倒立的呢?還是橫躺的呢?奇妙的『失重』雖然給我帶來了一點小小的煩惱,但我早有準備了。我知道,我已經真正進太空了!中國人來了,太空中沒有中國人足舻的歷史從此宣告結束,人類第241次太空飛行屬於我們中國!」

 費俊龍﹕人類其實很小

 費俊龍說,失重的感覺很奇妙,這是唯一不能在地面上進行模擬的。在太空上看地球,你會覺得人類生存的環境其實很小,就這麼一點點地方,一定要和平共處。「後來我一看到戰爭的場景和難民的照片,心裏就特別難受。」

 聶海勝表示,進入太空時,特別想吃辣的、帶蒜蓉的東西。「太空是神奇的。隨覑身體的失重,許多東西會隨之變輕、變淡,比如名和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