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11

penguin

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疑似非洲企鵝游到英國
【明報專訊】英國一名女子上周日在英國樸茨茅斯海灘驚見一隻疑似企鵝在水中暢泳,並拍下短片,有看過該片的專家表示,那隻可能是瀕危非洲黑腳企鵝(African jackass penguin),不排除牠與同類失散,游到英國。

「企鵝出現實屬荒謬」
目擊疑似企鵝的35歲戈登(Joanne Gordon)憶述﹕「我低頭看,簡直不能相信牠竟在距離我6呎處游泳。我確信是企鵝,牠5分鐘後便游走。我知道現時地球氣候轉變,但企鵝出現在英國實在是荒謬。」

黑腳企鵝主要生活在距英國逾9500公里的南非及非洲西南岸納米比亞等地。專家認為,若照片中的動物真是黑腳企鵝,牠現身英國其中一個可能原因是與同類分開,並隨尋找食物之路穿過大西洋來到英國,不過牠在途中必須避過繁忙的航道及鯊魚、海豹等獵食敵人。
英國太陽報

No comments: